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樂與童顏舞春風

這半載時光,如品一甕好酒,醇而不厚,教育伴著歲月入味,沈澱在底下的,是隨著四季輪替,文昌師生共同醞釀出來的芬芳,最初入口的是一抹驚艷,沉之於心,便是與之融合的回味無窮,喉韻漸次入裡,就是無邊的雋永。

    閱覽文昌,人間時雨,字裡行間的祈福和盼望,與偌大校園裡跑跳嬉戲的小小身影,相互輝映。春去秋來,色彩輪替翻新的校園,同樣運轉著多元蓬勃的意念。課室廊道間的潛心學習外,各色活動不忘點綴孩子們最璀璨的童年、最無敵的歡顏。課堂上,是人師經師的溫煦教誨,校園內,是潛在課程的斑斕綻放,走在文昌,傾聽青春,那些最激盪人心的飛揚才藝,在長流涓滴的打磨之下,細緻又保有純真,繞樑三日的管弦、振奮人心的講演、鬥志激情的球賽以及林林總總鋪墊藝文的活動,唱和著藝術校園引入的人文共舞,細數春風,諦聽教育,只覺能有這樣的杏壇,多好!

    每一張文昌孩子的笑臉,是一股股朝氣蓬勃的童稚,在升旗典禮的陽光之下,眩了誰的眼……孩子們成長的背後,因為有傾心傾力、無私相偕的家長,教育,才更顯意義。那些殷殷冀望,在燦燦金光下,成了嫋嫋信任。人生何其幸運,遇上這麼多志同道合於教育的推手,我們將現下社會種種議題融入課堂,活化了思緒、開闊了視野,更寬敞了心胸,我思故我在,孩子們在這樣的多元課程中,學會了如何思辨,也學會了品嚐成長,因為有了相約與共的信念,默契規劃、鮮活執行,最後呈現了無數個的圓滿與驕傲。
   

    走讀文昌,看見專業,童顏與青春共舞,專注共無悔一色……教育,理應沒有過多拘束,在文昌,我們搜尋到如此默契,因為師長的專業與共識,孩子們的學習擁有繁多道路。讀書在文昌,學習好歡樂,文昌的孩子,盛開的笑容,便是這一座校園,最美好的風景。<2017/01/31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