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讓文字隨夢想飛翔

寫作,是人類社會是最容易被看見的能力,尤其在網路發達和影像傳輸盛行的二十一世紀,「文字」的存在更加重要。透過文字,讓影像更有溫度、讓思想更快速傳達,就連搜尋引擎的關鍵「字」,仍非得利用文字不行,透過寫作,讓「文字」自古至今,依然擁有它的必要性及強大性……
    文字的力量是強大的,透過書寫而傳達的意念,可以明白事理,可以傳遞感情,更可以教化人心。我們只要提起筆,仔細感受自然的四季流轉、用心體會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以及冥想諦聽世間的人情冷暖,再佐以同理心與想像力的盡情揮灑,本著初衷的讓我手寫我心,那麼,即使沒有華麗的詞藻鋪陳或拗口的雕砌堆疊,文章也能撼動人心,因為那是文字的魔力,來自內心深處的一種意念傳輸。
    所以,寫作吧!用眼睛看看路上的行人,想像著那手牽著手橫過馬路的老與少,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;用耳朵聽聽雨滴敲打窗櫺的聲音,那樣聲響是寂寞的?還是歡躍的?用鼻子聞聞那專屬於下過雨後的青草味,這樣的味道,會不會讓你想起雨後初晴時,在外婆家的庭院裡赤著腳、盡情踩水的情景?用心細細體會媽媽端給你的那碗苦苦的藥的背後,蘊藏著的濃濃、深深的愛……所以,寫作吧!拿起筆,盡情抒發自己內心的感覺,表達自己的想法,讓想像自由馳騁、讓夢想盡情飛翔…就讓我們愉快的寫作、有生命的寫作,用「筆」恣意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吧!
    拿破崙曾經說過:「The pen is mightier than the sword!」筆勝於劍,文勝於武,不論是一支筆或是一個想法,只要揮動它,就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!文昌的孩子:打開你的心,大膽寫作,讓你的文字隨著夢想,奮力飛翔,像天賦一樣自由……<2017/02/14>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