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風,在文昌流動

    秋天,風起,我走在校園裡,風在校園裡流動,我走在風裡,走在書聲朗朗的校園,恣意如風,領略書香,也領略初秋的校園美學,在文昌……

    晨光時間,乘載著一天的起始,課室裡的兒童,翻閱書本,翻閱自己的童年,也翻閱自己的未來。我們讓每一個孩子,能夠靜下心來,跟同儕一起閱讀,跟老師一同成長,跟學校脈絡相隨,這是書香文昌,一所老學校的新氣息,從閱讀開始,從晨讀開始,從孩子們的朗朗書聲開始……閱讀文昌,也在文昌閱讀。

    節奏感,是我們與孩子的約定,是我們與老師的信守,讓全校師生在合拍下行走,走讀文昌美學。開學兩週了,我輕踩著每一個腳步,在教室與廊道之間,緩緩的與孩童同步,每一道深呼吸,都藏著一個童趣,每一個相視的微笑,都留下一抹彩虹,孩子們的歡喜與雀躍,孩子們的憂傷與難過,在在都是這座校園的斑斕與繽紛,我們在這裡,一起在這裡,分享彼此的每一天,成就文昌的每一天。

    一切才剛開始,我不急著讓時間停佇,也未曾刻意的讓風靜止,教育隨風而起,讓孩子們在風中高歌,唱一首他們的童年,我只是走在風裡,靜靜的聆聽……因為我深信:這裡的故事和傳說,將會帶領著我,走進教育的桃花源,發現美好,然後創造傳奇。此刻當下,我只消好好的欣賞,欣賞孩子們的每一次演出,在初秋的風裡。


    前庭的大樹,隨風搖曳,迎接季節的轉換,彷彿領航著學校的前進,靜觀偌大的蓊鬱,無懼滂沱的翠綠,所有打轉的童顏,細數無垠的歲月,都只是他的孩子,文昌的孩子,而風,在文昌流動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