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

開學一聲笑

今日開學,新生來學校了,在迎新合照的時候,一個阿嬤跟我說:「校長,你應該去當建築的,你一來就把學校……」然後,我們和會長就一起哈哈大笑……

    今年八月,進入新的工作場域,邁入新的學年,,,經次校園行走之後,思來想去之間,心想從校園環境修繕找個切入點吧!開始我在文昌的動能。於是在學校願景圖像架構之下,行政會議召開之後,同時聆聽了處室同仁的想法,我們的確做了許多事,趕在開學之前。雖然這只是學校小小的的改變,卻也讓家長們看到了,所以換來了今日清晨的爽朗笑聲,這一聲笑,讓所有的辛苦,都值得了!

    其實,在開學之前,環境一旦開始有所新意,新氣象將會隨之而來,這些小修繕,小整理,小工程,誰說不會是一個可能的大轉變之始呢?說是蝴蝶效應或許太矯情,說是給學生一種迎接新學年的小確幸應該不為過,好吧!就這樣開始吧!就讓爽朗的笑聲在美麗的文昌校園,持續的流轉吧

    開學之初,有這麼一件小事的完成,就已經呈現出這個團隊的執行力,新生家長說明會前兩天,我提點了一下主任們:希望能在當天,小一新生家長說明會前,完成一樓廊道的櫥窗布置,好讓來校的新生家長,一種<我們已準備好了!>的態勢。

    雖然,這幾天處室同仁也同時忙著開學前的各項準備工作,我又突然的給了這道指令,的的確確會增加一些工作;前一日的返校日加歡送退休同仁,自己也忘了留意這個叮嚀,,,當天一早,行經廊道,才發現所有的櫥窗,已經煥然一新,依著兩天前的討論,完整的呈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布置,這會讓所有來校參加活動的親師生,留下一個美好開始的記憶。

    接近中午了,盤點這個月來的各項修繕工程與開學前準備,加上今天流暢的新生入學活動,我想,我應該給這個辛勤又有效率的行政團隊,用力的拍拍手,這個月來,大家辛苦了!<105/08/2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