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續寫文昌新故事

走進文昌,一如走進了九十載流金歲月的教育風華……

    幾天來,行走其中,飽覽了樹石風采,浸漬了建築美學,感受了人文氛圍,彷彿閱讀了一本好書,一本啟蒙教育的典範教材,一本風華無限的教育傳奇。新的學期,我將在這裡開啟新的生活,屬於教育人的新生活,初衷如故,教育彌新,繼續的敘寫個人的校長日誌,同時也書寫屬於文昌國小的新故事。

    「健康、人文、品德、多元學習」這是學校的願景,同時也是驅動教師教學和促進孩子成長的推手,未來的學校經營,這就是運作的軸心,並將以個人心目中的「理學校圖像」為經緯,一步步的打造新文昌,再展新扉頁。以下所述,即是我的理想學像圖像:

『學生均能健康成長,樂在學習與熱愛閱讀,成就適性多元之教育理想。教師尊嚴教學,確立教學專業,提昇專業自主,以專業提供教育服務。家長信任參與,學校以品質服務、顧客滿意為導向,贏得家長信心與安心。社區合夥經營,學校結合社區資源,以共識營造教育一體的合夥經營機制。教學團隊研究創新,建構專業團隊,以研究創新促進校務革新與品質保證。學校永續發展,掌握時代脈動,以創新教育思惟建構學校永續發展願景。』

  猶記六月底的校務說明會,那是我將到文昌的第一場公開報告,
我告訴聆聽的文昌夥伴,我希望文昌是一個品牌,一個教育的品牌,一所大甲溪北岸最最好的學校……教育事業,經緯萬端,可以是移山填海的工程,也可以是針針細縫的手作;教育路徑,既走在孤頂峰雲,更是漫步於紅塵俗世。我將一本初衷的續寫故事,寫自己的故事,更寫文昌的新故事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