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九十風華揚書香 文昌鼎盛育英才



2017年的金秋時節,陽光耀眼,無比燦爛,文昌人,回溯過往,繼往開來,一路細數自1927年以來的篳路藍縷……大甲女子公學校開啟的教育先河,大甲南國民小學引領的杏壇文明,文昌國小承繼而起的花繁葉茂。學校歷史與民族脈絡相互合拍,校務發展依偎著時代巨輪,一步一腳印的奠基、成長進而茁壯。時至今日,璀璨故事映照教育榮光,文昌風采,疊韻成篇,傳唱處處。

文昌國小,作育菁莪如春風化雨,達材成德若桃李成谿;文昌學子,頭角崢嶸,彰顯校風,是社會前進的力量,也是國家發展的棟樑。九十年來,文昌師長對教育抱持的專注和執著,始終令所有的家長無不感激與佩服,老師們散發光和熱,造就多元人才,培育社稷菁英,匯聚而成巨大無比的力量,為國家的繁榮進步,貢獻心力,也奠定學校進步的不朽基石,這是文昌人引為自豪的珍貴資產。

 文昌國小自然流露的藝術學習場域,是一代代文昌孩子,魂牽夢縈的築夢樂園。學生們的活動最是令人激賞:氣勢磅礡的管樂團,豐富生命的美感素養;體育活動歡樂雀躍,奠定學子身心健康的基礎;環境教育融入建築景觀,讓學生的學習與自然接軌;落實閱讀與寫作,學校特色得以持續深耕。多元繽紛的學校景緻,適性揚才的學習活動,是我們對孩子的初衷與許諾,也是九十年文昌史的無悔傳承。

文昌九十大慶,承蒙白前會長允諾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,杜前會長承接總幹事,校友林毓芸老師肩負執行秘書重責,讓整個活動得以順利推動;也感謝歷屆會長、學校校友、學生家長和社區友人的傾力襄助,使得師生們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力衝刺,為學校慶典籌劃出一系列領略美學、鼓舞童心和傳承校史的熱鬧活動。這些民間奧援亦是學校發展的一大亮點,文昌人身體力行的感恩與回饋,就是留給孩子們以身作則的典範行為。

 2018初夏,九十週年校慶特刊付梓前夕,衷心感謝,所有為校慶活動付出心力和提供協助的每一個人。往事如詩,記憶似潮,我們在歷史的焦點中,享受前人辛勤後的榮光,同時也演繹文昌故事,傳承文昌文化,我們將續寫屬於文昌人的杏壇詩歌,讓今時此刻的花繁葉茂,迎風飛舞成一篇篇傳說,屬於文昌人的驕傲與豪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