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九十風華揚書香懷抱滿園桃李 文昌鼎盛育英才陶鑄社稷棟樑



    這個學期,全校師生帶著喜悅、感恩與分享的心情,告訴身邊的每一位人,文昌國小九十歲了!
    「九十風華、文昌鼎盛」,我們將秉持並傳承文昌學風裡豐厚的人文底蘊,為學校辦理一次精彩活潑的九十週年校慶活動,包括校園裝置藝術、學生藝文展演、管樂大匯演和校景創意磚牆,同時也將發行九十週年特刊,擴大舉辦校慶運動大會。這一切的發想和實踐,都是希望學生把握展現自己的舞台,揮灑文昌人的向上氣息,同時學習惜福與感恩,共同創造美好的文昌九十,豐富自己的童年記憶。
除了活動的辦理之外,我們也發現學校的許多設備逐漸老舊或是未能跟上時代腳步來翻新,這是文昌現實面美中不足之處。所以也必須透過這次的校慶辦理,募集並挹注經費,才能夠進行修繕或更新,讓師長有更新穎的教學空間,讓學生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……
在閱讀運動有聲有色的推展下,也要有更符合需求的圖書室空間,讓孩子可以在更現代化的環境裡,享受閱讀,愛上閱讀;文昌國小連連奪得全國特優的管樂團,至今仍在老舊的風雨教室裡練習,許多樂器因使用多年只是勉強堪用,孩子們與老師卻能不以為苦,勤奮練習,迭創佳績,實在是需要大人們的鼎力相助;地下室的小禮堂,是我們為學生辦理教育宣導和學年集會的唯一場所,原有裝修現在卻已老舊破損,桌椅運用缺漏,此番窘境更是亟待克服。諸如此類,林林總總,我們就心想能利用週年慶的樂捐活動,讓文昌孩子的學習能夠升級,文昌校園能夠洋溢濃濃的教育情義。
    穿著水手服,昂首闊步在文昌校園的驕傲日子,是好多人共同的溫馨記憶,文昌教室裡迴盪著的書聲朗朗與老師諄諄教誨的身影,更是好多人永遠的求學影像,如此燦爛童年,始終未曾忘記。我們在歡慶文昌九十週年生日的時候,大家一定要呼朋引伴,共襄盛舉,匯涓滴以成大海,出錢出力的回饋教育也造就未來,一起來為孩子們打造一個更理想的學習環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