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在風裡告別九月

    九月颱伴隨928而來,巧妙的讓大家都放了假,一切紛擾隨颱風遠颺,人們忙著風災復原、忙著幫辛苦的台電人員按讚,也不再爭議孔子誕辰紀念日是否就是教師節……

    學校兀自的在風中前進,依循既有的節奏,文昌國小召開了家長委員會,選出了新學年的會長和副會長,親師一起攜手,為更美好的文昌未來齊心努力。文昌家長會,本來就有相當的動能,從支持學校運作、溝通親師橋樑,到關懷弱勢學生與獎勵學生學習上,在在扮演著學校教育合夥人的角色,這一份既有的關係,我將持續延續著,甚至再求深化與精進,讓家長會的教育大愛,可以惠及每一個文昌孩子,感染每一個文昌教師。

    九月,在最後一個星期一下午,我邀集學年主任共商校務,每個月的月末週一下午,定為「學年主任會議」,四處主任共同與會,大家各提興革,擘畫文昌。這個會議的好處在於能真實的傾聽意見,傾聽學年主任由老師日常工作上帶來的信息,一則為新事務的推動凝聚最佳共識,再則檢討修整已進行活動的枝枝葉葉。透過這個午後,可以讓校務推動更佳透明化,人員參與更佳無私化,行政決策更佳民主化,讓大家體認:這是我們的船。我在文昌的第一次邀會,第一次和老師們近距離對話,的確,老師們有些興革意見,我們也給了些實質回饋,目的只有一個:希望文昌能夠更好,因為這是我們的船。


    九月颱,颳起強風,打亂了人們的作息、吹散了政治的擾嚷,卻沒有中斷教育的行腳,我們迎風前進,在風中按部就班的完成許多事,在風災復原的同時,腳步更堅定的向前走……九月,已經告別,在風裡。<105/10/03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